这是人类的伊大布

你尽你所能。
主恋与◆舟,白起天下第一
微博@喵哦哦哦哦哦

【米诞贺文☆】Because U are hero!

阿尔弗雷德的一生有两个开端。

第一次是五月花号,大西洋泛白的海浪汇成他的血液,载满传教士的甲板构造他的骨骼。
第二次,便是独立宣言。最后一个签名的卡特布拉克斯顿轻放下笔,字母的轮廓在纸上干涸时,十三州和一张宣言,凝聚成了他的灵魂。
他的一生都在呼吸,从湿咸平和的海风,到烟草燃烧的灼香,再到钢铁变革的炽热气流,战争的呛鼻硝烟与冷战的无形血腥。

他的一生都在奔跑,从狭长的海岸到齐膝的草原,从波士顿的茶叶箱到莱克星顿的滑膛枪旁,再从黑色星期四的华尔街到啸声四起的诺曼底,与布雷顿森林擦肩而过,和日内瓦一笑途经。
他的民主体系里没有君主的存在,所以他就成为霸主。

他是那样温柔。
穿着白色婴儿服懵懵懂懂,在普通人类一生的时间里,即使泄气到哭,即使内心看着Davie慢慢老去知道自己可能为时已晚,但他还是不愿放弃去找一束蓝花。
站在纽约港的港口,他紧张的伸长脖子眺望,然后惊喜的在舶板上踏踏的奔跑,牛仔帽被落在身后,夕阳的影子长长的拖着他的步伐,也没能阻止他给刚走下船的亚瑟一个最热烈的怀抱。
轻轻的走在首府办公室的走廊里,他扬着眉毛给路过的同僚打招呼,俯身揉了揉总统的水犬,西装革履,金发梳的整整齐齐,走过参观白宫的学生团时不忘讲几句笑话,在年轻人的笑声中步履轻盈的走向办公室。
他也是那样冷酷。
冰凉的雨水划过滑膛枪的扳机,隆隆的雨声里,他命令自己俯视着跪在地上的亚瑟,把脑子里那些温暖的记忆踩碎在水洼里,连带着的还有泥泞的米字旗。
无光的办公室里,他拿起钢笔飞快的书写着一道道条约。那些带着细微的救赎,却要为之付出尊严和长远代价的苦果,他相信欧洲喘息的那些人会欣然接纳的。他知道这叫趁人之危,他也知道会有无数人谴责诟病他,但他甘之如饴。
他微笑地看着电视上所直播的,凋敝的莫斯科街道上居民排队等待被从饥饿手里救赎。他知道他的对手,那个目空一切的斯拉夫佬将会从内部被腐蚀殆尽。秘书看着他甜蜜的微笑不禁毛骨悚然。他回过神来,举起身边的酒杯对秘书点头:“平安夜快乐,敬我们将死去的老朋友。”说罢仰头饮尽,自己都有些惊讶举杯的手居然这么稳。

他年轻的像个男孩。本家给予他19岁的面容,他亦能绽放出灿烂如加州清晨阳光的笑容。穿上运动服拿起棒球棍的他是让马修都难以追赶的运动健将,拿起话筒又是可以杀菌的灵魂歌手。他喜欢年轻人的快餐和饮料,喜欢吉他弦在指尖欢快的颤抖。他就像阳光跃出地平线迸发的第一缕阳光,夺目,刺眼,生生不息。
他亦成熟的像个男人。当领带紧紧勾勒他喉结的弧度,当他把手枪轻轻上满子弹,当他穿上军装,当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沉静的走上演讲台,当他拿起笔在一张又一张改变世界天平的协约上笔走龙蛇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就像亲征的君主,世界的主人,羽翼划过的土地,就是白头鹰的强权。
阿尔弗雷德就如同他鼻梁上的平光德克萨斯,既可以映地他一双蓝眸如大西洋的蔚波,也可以反射出刺伤人的生冷白光。

然而,这的确是真正的英雄。

他在新生美国的星条旗下微笑着泪水奔涌。人们都说这个小伙子是为终于挣脱殖民喜极而泣。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作为重获自由的美利坚微笑,作为与最爱的人决裂的阿尔弗雷德而痛哭。
他挣脱教条而生,却又为世界制定教条。其实他只是在做所有国家都该做的事———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只是他站到了世界的最高峰,于是他的一切劣点都被放大,放大,成为遮掩他所有真挚的罪行。
他用半个世纪的剑拔弩张惶惶终日换得了一场争霸最后的生还,没人知道在他的梦里,还在怀念曾经同盟国的会议上那个扛着鹤嘴锄要凿了自己的画的毛熊。他用权利让世界都表里不一的成为了他的朋友,他们在会议场上微笑握手,相谈的前倾后仰,然而回家后,他只能对着tony嘟嘟囔囔的抱怨一天的辛劳。
人们总会鄙夷,一个手里持有核武器按钮的男人还会声称要当世界的hero。但阿尔弗雷德,是真正的爱着这个圆圆的地球。
因为新航路浪花的翻涌,才有了他的诞生。
因为亚瑟无意中听到了提诺的哭诉,所以他才有了一个别扭又温柔的哥哥。
因为上帝赐予了北美肥沃的土地和矿产,所以才有纽约港的船来舶去繁衍不息。
因为有矛盾和冲突,所以他有了四个流氓一样的患难朋友。
阿尔弗雷德F琼斯,正如所有国家一样,生于历史,经历历史,命名历史,历史长河却永远不会为他的灵魂泛起一朵涟漪。
从加利福尼亚到纽约,从火奴鲁鲁到芝加哥,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这个男孩,将与世界通存。华尔街斑斓的证券数据,硅谷耀眼的电极光芒,好莱坞绿色的宽广幕布,华盛顿安静沉寂的白宫。他所谱写的,是人类最璀璨的将来。
所以,继续呼吸吧,在白昼交替的地球上,诟病将永远是赞美的影子。
所以,继续奔跑吧,在水陆互接的世界上,孤独将永远是强大的礼物。
带着眼镜穿着印有50的毛领皮夹克的身影,将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也是所有人的奇迹。






因为,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世界的hero啊!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