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人类的伊大布

你尽你所能。
主恋与◆舟,白起天下第一
微博@喵哦哦哦哦哦

【3.17伊诞贺文(段)】



“喜欢和被喜欢都是件很开心的事哦。”
他躺在草地上,伸手遮在眼睛上,阳光在指尖跳跃。
他的头发像威尼斯船坞木板的棕色,眼睛像融化了的巧克力混着金子,只是平时都不怎么睁开。一根头发从脑袋上独立出来打着卷,晃来晃去的。

大概,他从来都没想过做一个严肃正经的人吧。因为斑斓的颜料是流动的,通心粉的香味也是浮动的,贡多拉在窄窄的水巷里也是漂动的。他又有什么理由做一个固守规则的人呢?
把拔了保险栓的手榴弹含在嘴里也能一笑而过,在被围困的孤岛上也有闲情逸致用沙子做pasta沙雕,枪支清洁方便比安全性和杀伤力要重要得多,还有小时候即便被不停地欺负也会在钢琴房门口探头听演奏。
有时候他仿佛就像国家们中的一个异类。他总是笑得那么开心,哭得那么毫无顾忌,像谁索吻或者见面亲一个都不是问题。利益战争野心伤害什么的,仿佛都自动绕过了他。也因此有很多人说他百无一用,是全世界最没出息的军人。

但其实,他早已见过那些鲜血与泪水了。
他在城门口挥手告别黑袍的少年,独自倒掉一盘又一盘等待他回来做的饼干。
他把剑从鞘里抽出来颤抖着架在哥哥脖子上,逼迫他与自己合为一体。
他看着士兵萎靡不振的脸和想家的信封,抽出白旗高举着朝对面战壕黑洞洞的枪口走去,大喊着不要开枪。
因为惬意而眯着的眼睛,又何尝不是为了不再看到这一切痛苦。

他是地中海一个靴子形状的艺术之国。
他也背负着十几个世纪的历史。

但是因为这世界上还有美味的酱料和面包,因为这世界上还有可爱的女孩子和猫猫,因为这世界上还有会一边训斥一边把他背回家的路德维希,有会泡一杯茶温和的邀请他钻炉毯的本田菊,有安东尼奥哥哥和永远不会停止吵闹的哥哥罗马诺,有总是教他些少儿不宜的弗朗西斯,还有四个流氓一台戏的王耀伊万亚瑟阿尔。

所以明天,百无一用的意呆利还是会笑着和你说“ciao~”的哟。
因为喜欢着这个世界,而且也被世界喜欢着,都是件很开心的事啊。


生日快乐,意/大/利,我们的费里小天使。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