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人类的伊大布

你尽你所能。
主恋与◆舟,白起天下第一
微博@喵哦哦哦哦哦

有关庸医和帕帕拉恰的杂谈。
*依然剧透注意,
帕帕=帕帕拉恰=帕帕拉琪亚=帕德玛刚玉
这集结尾卡在了很难受的地方所以直接连下一集也一起说了

62话漫画里有一个金红石的细节,我读来其实有些心酸:

发现帕帕拉琪亚被法斯带走了的金红石震怒到面部碎裂,他对蓝柱石吼说他们在虚之岬,然后选择回身一把抓起了桌子上的,手术刀、钳子和小锤子。
追去虚之岬的波尔茨紫水晶84吉露空他们所有人,腰上都带着剑和刀,唯独金红石披头散发地跑过去时手里拿着的,却是他平时的医疗工具。
他知道法斯暗示他去月球,他也知道追过去肯定是要跟月人打照面,所以他头一遭打算拿起武器,攻击不管是月人还是法斯,只要能把帕帕拉恰抢回来,但是这时候他才发现他能拿的就是医用小刀和小锤子。

庸医连一把像样的自卫的剑都没有。

他曾经肯定是有过武器的。“帕帕拉琪亚曾和金红石组队战斗过吧”这句话就足以证明。
宝石的学校以前肯定是没有医生的,庸医本来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美丽的宝石人诞生。金刚老师给他教其他人一样的知识,教他战斗,他原本的生存的意义就是与月人战斗,仅此而已。
直到他和帕帕拉琪亚成为搭档。
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事,市川老师没有讲,但是只凭帕帕和法斯说了几分钟的话,法斯后来就梦想长大成为帕帕一样的大人来看,金红石的一生都是被帕帕拉琪亚改变的。
因为他美丽,在波尔茨出生之前的几千年里都最为强大,无所不知,极致温柔。
我想假设,就是为了帕帕拉琪亚,金红石才决定成为一个不同于其他人,只研究医术的宝石。他去向老师请教各种医术,治疗帕帕的愿望让他固执到老师都拿他没办法,才选择了一些人类文明里的医疗技术教给了他。
从此金红石再也没有第二个搭档,也几乎没有战斗过,他的人生从此不再为月人,而是为帕帕拉琪亚而活。

漫画里讲,帕帕拉琪亚这次苏醒,距离上一次有211年,11个月,又1天。在这期间,金红石一共实施了303000次手术。
算了一下,平均每天至少要尝试三四次。
这还只是从上一次他沉睡以来的尝试。从庸医诞生与帕帕拉琪亚相识直至今日,庸医又手术了多少次?
一遍一遍的去绪之滨寻找合适的宝石带回来,一个人打磨琢研,一个一个填进帕帕拉琪亚身上的空洞,然后盯着帕帕拉琪亚熟睡的脸。多半时候他只是继续毫无生机地躺着,偶尔能运气好醒来,和他说几句话,接着他又睡去,而金红石又继续开始日复一日的寻找打磨填充。
他之所以能清晰的告诉法斯“第十天”,其实是因为他一直都在计算帕帕拉琪亚沉睡的日子。

他还很高兴的给法斯说,帕帕的活动时间每次都在增加。明明上一次帕帕苏醒时法斯都还是刚出生不久,而现在法斯都300岁了,他终于得以再次醒来。
如果这都已经是延长了的结果,那么之前庸医的等待该有多漫长?
努力了两百多年帕帕才终于苏醒一次,然而金红石自己却累的睡着了。去草原上寻找法斯的时候,他手里已然拿着一块用来包裹帕帕拉琪亚的白布。他一定是醒来后预料到帕帕的活动时间撑不到他和法斯说完话回来,他已经习惯了。几百年的努力换来的短暂的苏醒时光被法斯一人占用,他只是平平淡淡地说:“想问的事情,问出来了吗?”
他一定,积攒了很多的事情想给帕帕拉琪亚说,就像听到帕帕苏醒一阵风一样跑过来的黄钻哥哥一样。
然而帕帕拉琪亚的苏醒时光不是他一个人的,即使这样,他依然愿意一遍一遍的尝试。因为那个人哪怕是睫毛微微的动一下,他都能感到幸福。

翻了翻漫画我甚至还发现,这集的帕帕拉琪亚穿的是夏装,番外四格里他穿的是冬装,而被法斯带去月球的时候,他穿的是和大家一样的紫色秋装,领带打的整整齐齐。
他的衣服是在不停更换的。庸医甚至让帕帕拉琪亚的穿衣更换都和大家保持一致,每天即使手术好几次要解开衣服,手术完之后庸医还是会给他穿戴整齐,仿佛他就和奔跑说笑的大家一样活在这世间。
就像庸医在62话说:“我想让帕帕拉恰动起来,我想亲手取回他的价值。”他其实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把自己的价值和帕帕的苏醒也绑在一起了。如果与生俱来的七个洞是帕帕的不幸,金红石就用他的手术刀切断这种命运。切断命运和切断月人有着同等的难度,金红石选择拿起手术刀,于是就放下了和他人一样的自己的生活。

当看到月人仿造的博士的时候,法斯和波尔茨的第一反应都是:她好像金红石。有人说是因为老师一直在按照自己的造物主的模样培养教育庸医,我倒觉得更像是庸医的某些气质和韧劲,超过了“骨”的文明水平达到了人类学者能有的状态,才能一眼看去跟几乎没有人形的“博士”灵魂有相像之处。
再想想法斯的玛瑙双腿乃至接合青金石的头颅都那么完美,所有人无论碎成什么样最后都修复如初。
庸医真的是个医术高超的好医生。他用宝石人的身躯做到了许多奇迹。
但是他唯独,治疗不了他最在意的人,也修复不了他自己的内心。这是命运最为不公的折磨。

追不上被带去月球的帕帕的金红石,在虚之岬边的黑暗里跪坐在地上。那些专门用来打磨帕帕身体部件的工具,似乎从来就没被收起来,一直放在庸医手边。帕帕被带走的时候庸医能一把抓起桌子上的工具,也许就在被带走的这晚,他还在进行手术,还在为帕帕能动起来而努力吧。

评论(39)

热度(136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